11月 16, 2011

2011馬祖遊記(十三):旅行的最後~FIN

回程日清晨雨勢不小,雖然先前在馬港求過媽祖了,還是有點擔心,因為馬祖每日僅有13:10的一個架次飛回台中。
盤算回台的各種可能性,9:00到機場直接劃位,又候補登記台北航班。這是我第一次排補位,那兒都不敢去只乾等著。早上南竿、北竿機場都關場,近午台中班機也確定取消,雖然不安卻仍繼續等,因為我相信媽祖能使雲霧稍開,讓台北班機起降讓我回家。下午三點多南竿機場竟然奇蹟式的開場!但當下還是擔心,因為候補回台北的人非常多,我排在很後頭。想不到沒有喊完台北候補名單,櫃台突然大聲問:往台中已劃位的旅客有沒有願意補位台北的?現場好些人舉手,櫃台依序唱名,我是最後一個。
我是最後一個耶!搭上16:40往台北的班機,約17:30到達松山機場,轉捷運,轉高鐵,轉了半個台灣回到家將近晚上九點。但是感謝媽祖保佑,我終於還是回到家。回程如此曲折離奇,終生難忘。
旅行四天回來後,生了十天病。症狀像是重感冒,但我知道不是。三年沒有旅行身心失衡,馬祖歸來大大釋放壓力,身體猛然適應不良,不生病才怪。不旅行會死掉的咖啡書蟲,行李不多,但帶回的記憶太多。還貪心的,還想要的,明年再來吧!^^
FIN

1 則留言:

  1. 親愛的朋友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您幾分鐘時間

    本人因論文需要 有份問卷想請您協助填寫

    本研究主題為「觀光客旅遊目的地意象與電子口碑對旅遊意願影響之研究-以馬祖旅遊為例」

    研究對象為「以網際網路搜尋馬祖旅遊資訊,且曾經來過馬祖旅遊的遊客」

    若您符合上述資格 懇請您協助填寫

    問卷填答網址 http://ppt.cc/_w1@ (@也要複製喔)

    再次感謝您的大力協助!!
    有空歡迎常來馬祖卡蹓囉!! :)


    研究生 林佩璇 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