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21, 2012

二月小記~從手塚到媽祖

週日陪家人去國美館看手塚治虫展,第二次看展還是很興奮。家人留連於原子小金鋼與黑傑克的魅力,我又看完一次後,自己先行跑到二樓看李坤山的大甲媽祖攝影展。
 
簡榮泰老師策展的大甲媽祖攝影展,用黑白顆粒留住大甲媽的真實感情。持香,跟隨,笑容,邁步……一幕幕喚起我的記憶。執士隊胸前北港進香四字已成往事,林懷民老師早年隨駕的影像,也成永恆。
攝影展比我想像中的更棒,李坤山老師計畫性的拍了十二年,早已明瞭該在那個地點蹲下,該在那個田埂躲藏,該是那一個清晨,該是那一顆樹下。我自己斷斷續續走了五年,知道等待與前進是隨駕的不二法門。李坤山耐力驚人,影像力道也驚人,明年我想想辦法,能邀展成功就太好了呀!
我開始有點懂得,在媽祖文化節有重大變革的今年,為何讓我接下這工作。因緣其來有自,半點不虛。今年做不到的,明年會好好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