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17, 2012

寫在俄羅斯旅行之前




第一次,獨自跟團旅行,明天中午要飛去俄羅斯。

選擇俄羅斯跟當年選擇西班牙一樣,我依賴陌生的想像,或者一種自以為是的熟悉。即使今年比以前更忙碌,但只有此時勉強可以出國,我不想放棄。

行李裡頭還有:木心散文集,水彩色鉛筆,筆記本,以及等著明信片的一串地址。但我最期待的,是旅程中意外的美好。

雖然聽說過托爾斯泰的藝術論,拉赫曼尼諾夫的奏鳴曲,康丁斯基的熱抽象,洋葱頭教堂的屋頂……但我沒有觸過窩瓦河的水,未曾向彼得大帝銅像致敬,我想看到漫天通紅的城牆,想在凍冷的夜裡喝Volka,想要知道冬宮貓咪巡守著的林布蘭、達文西及馬諦斯,是怎樣的林布蘭、達文西及馬諦斯。我好奇。

因為我一直是膽小又好奇的女生。

怕冷怕得很誇張,偏偏俄羅斯天氣預報最低是攝氏二度。裹著棉被都要去的我,對著剪了短髮的自己喊:加油,膽小女生,出發吧!

明天,我終於真的要出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