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07, 2013

晚飯呢?


今天週日,進辦公室加班寫計畫,媽祖節的,火燒眉毛的,一寫二寫寫到傍晚六點肚餓,晃然大悟午飯沒吃。夜襲點華燈,索性去大遠百。聖誕已過幾天幾週,大樹大燈都還在,時光錯亂的只有我嗎?





肚餓,但眼睛更饞,直奔誠品找尋20131月的印刻文學生活誌。店架立著一落未拆書,木心,我尊敬的先生啊!書,我大概都有了吧,早年台灣繁體版,日後大陸簡體版,今日印刻重印版,幾十本吧。我不愛讀簡體,例如早年名為《會吾中》後來叫做《詩經演》的書,簡體讀來怎麼讀怎麼怪。先生學問正直飽滿,豈可容許缺手折腿的字體?


然後就在書堆,書排,書架,書封面書顏色書叫囂書舉手書坐下書疊羅漢的空間裡穿梭。那本 2013 Tokyo cafe book,拍完照一轉身就不在架上。真可惜,我想買的。旅行之必要,咖啡之必要……算了,別人比我更必要。


純玩耍,所以開心。因為開心,忍不住買了徐冰的《地書》。
徐冰早年未出名時,畫作整綑在台北路邊隨人喊價,送,都沒人要,誰料到今日火成這樣。這本《地書》真真好玩,果真從頭到尾沒有出現中文字,包括版權頁,編輯是厲害腳色。


結帳時櫃台小姐例行性塞進一本《文化高雄》月刊,我每個月都看的。這期主打2013高雄春天藝術節,果然強檔。猶記去年張尹芳事件,驚險所以難忘,所以美好。今年我也想去看個幾場。但最吸引我的是《好漢玩字節》,去年玩瘋了的我,格子長長寫了一大篇,今年應該更好玩吧,只要好玩我就要去。



我想,我應該會盡力喬323日南下高雄去看《好漢玩字》吧,因為那二天大港開唱。開唱囉,大港開唱囉~ 叭叭哇哇啊啊……
然後就開心回辦公室停車場,準備開車回家。夜亮燈黑,房子都可愛起來。咦?晚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