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8, 2011

2011馬祖遊記(六):阿婆魚麵與馬港餛飩


講完早餐講午餐。第二天午餐是北竿塘岐村的阿婆魚麵,第三天午餐是南竿馬港的建澍餛飩。這兩頓午餐,今天回想起來仍然食指大動。

很多旅遊書都介紹阿婆魚麵,逛完后沃肚子餓,回到塘岐四處找魚麵,竟也讓我找著了。近中午一點店裡沒開燈,門半掩沒有客人,我以為沒營業,叫喚兩聲,老板娘微笑出現,說上批客人剛離開她在裡頭收拾。知道有營業我肚子更餓,點了招牌魚麵。嘴饞,想吃地瓜餃又怕吃不完,央她做半份,老板娘笑咪咪答應。


光看都覺得好吃!魚麵麵條70%是魚漿,薄薄海腥味。我一向怕腥味,但魚麵咬勁味鮮,丸子脆爽,他鄉無此味。熱熱吃上一碗,實在一絕。地瓜餃小小三角好可愛,地瓜藏在餃皮裡,內饀其實是花生漿,香甜誘人十分順口。我的肚子當然又豁出去,全部吃光光。

再說建樹飲食店的餛飩,在馬港。陳季芳大哥說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餛飩,所以刮風下雨(當天真的刮風下雨)都要吃。餛飩皮薄到透光,裡頭的肉餡不知怎麼煮的,入口即化,害我都沒有咀嚼的滿足感。說湯底是清湯我也不信,除了胡椒鹽及浮著的油花,一定還有別的什麼,要不然怎麼這麼好吃。每顆餛飩都鼓鼓的,份量驚人,一碗即飽。



結論是:要死了,這麼好吃。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