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2, 2011

冬至三兩事

今天冬至,同事想到一個人的我沒有湯圓吃,休假日還特地自家裡煮好了盛來,我感動莫名的吃光。出門在外,果真靠的是朋友。
昨天聽說木心辭世,很不開心。雖然木心年逾八旬早晚有這一天,但總覺得他還能再活,再寫,再畫,再讓我驚訝。我低調且默默喜歡木心文字,喜歡了好久好久。他的犀利與驕傲,睥睨與漠然,對我而言無可取代。
我向來怕冷,不像話的怕。這兩天應驗冬至文義,就是冷。還好我的小屋暖和,回家熱熱喝三顯堂冬霧茶,臉都暖起來何況是手腳。
不愛新東西,但最近手機壞了,電視壞了,連我最依賴的小紅車也壞了。或許冬至後,我還要換其他東西也說不定。
明天工作滿檔,拜會勘查開會晚會寫計畫,寒冷冬夜演奏廳值完班,大概十點。要知足的開心工作,起碼在冬冬冬的冬至晚間,我還能幸福獨讀夏宇,木心,以及瓦歷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