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01, 2012

100與2012

100過完就是2012,大家都在回顧(記錄、檢討、懺悔、清算、點交、歸檔……)種種劣跡或榮光,我也來寫一下。
最值得記上一筆的事:馬祖旅行。亂走四天三夜,回家後大病一場,二


年來硬撐而疲累不堪的心靈,終於有了喘氣的時間。從馬祖回來後睡得熟,黑眼圈也退了。
幾年不曾好好看表演,Pina BauschKRONOS、聖母院司琴手Olivier Latry……個個光芒四射,射得我頭昏眼花。展覽更棒,高美館的Modigliani與故宮富春山居,一中一西,一彩一墨,完整交代世界美術史。
aNobii登記讀完164本書。很多書,很多詩,一半亂看一半速讀,最鍾愛班雅明《駝背小人》,細筆散寫,優雅得令人輕嘆。李渝《拾花入夢記》,好,很好,非常好。最開心是胡適紀念館《乾隆甲戌脂硯齋重評石頭記》,到手後種種精神狂亂狀,在此不再一一表述。
有朋自遠方來,遠方是澳大利亞的布里斯班。曾堯大哥二度來台都繞道台中相見,隆情厚意非同小可。結識臉書一家子朋友,長了許多知識,許多名人加我,備感榮焉。
木心辭世,日本海嘯,讓我更懂珍惜。手機從金色換成粉紅色,車子從紅色換成紫色。工作竟然也要換了,快則年前。陪我安然渡過傷心時期的小窩,或許也要搬離。
朋友送了2012年新潮文庫日記本,可愛的文庫本尺寸。自中學後不曾寫日記,好想寫,就從今天開始吧。寫完一本日記本的明年今天,再到格子寫篇2012的末日世界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