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12, 2012

台東非旅行(二)台東美術館

陪著三位長老不可能跑遠,最後半天只能在台東市區慢慢晃盪,我提議去台東美術館,無所事事的長老們也都同意。
台東美術館是美好小角落,二個展覽室名為:「山歌」、「海舞」,小
巧而美好。吳炫三的大木車擺在川堂迎客,館舍外則是活潑綠意的散步區塊。館內空間意外的好,廣闊牆面足以支撐各類作品,館內頂板夠高,只要不是太過份,即使是特殊尺寸的裝置性作品都沒問題,沒料到東部有如此專業的展場。


當期展出第一屆南島美術獎,「海舞」舞的是邀請展,「山歌」歌的是徵件展。邀請展的內容十分堅強,光是鹽月桃甫與顏水龍兩位就令我眼放金光。徵件展的得獎作品綻放強悍生命力,與思考太多線條太多的都會氛圍全然不同。好展覽,好展場,好個台東美術館。

快速逛了一圈,長老們說肚子餓,見到美術館委外的「高級」西餐廳很高興,既然距離開店還有一刻鐘,就決定散步(PS:是散步,不是看展)十五分鐘後用餐,我滿臉堆笑哈腰說是。我一個人旅行時一天的吃住花費,這一餐就吃掉了,哎!……不過餐廳門口這隻「寵物」還真可愛,看見了嗎?門口圖示禁止:「室內抽煙」、「寵物入內」、「外店飲食」,這隻寵物我也好想要養喔……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