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21, 2012

台東非旅行(三)折返跑


租車載著三位長老跟獨自旅行時一樣,折返跑仍是慣例。
先是找晃晃二手書店。找到新生路卻找不到503巷。因為,因為……台東的房子不喜歡掛門牌。一路猜到火車舊站,折返跑好幾次終於找到疑似巷弄。看到舊舊
暖暖的小屋,我興奮得快昏倒,長老們則是嚇得快昏倒。
「女兒啊,你找了半天的書店,真的是這棟小巷子裡的舊房子嗎?…….
「一定是!牆壁有海報。」
巷子太窄不能臨停,一時又看不到晃晃的招牌,我毅然決然把車停在前方空地再走回來。果然是晃晃!小客廳有書櫃及商品展示區,當天又擺上電腦、投影機,有十餘人正圍坐分享異國遊記,實在沒有我們立足之地,但到晃晃不進去晃一下怎麼像話呢?長老們客氣不進去,我當然厚著臉皮擠進去。舊書與夢想,笑容與生活,很棒的小店呀,完全是我的菜,可惜待不到十分鐘長老們就催著走,匆匆買下顏色詩才離開。離開才想到,忘了給晃晃拍照啦……
打定主意到都蘭田媽媽廚房吃午餐,又是折返跑。手上有很美麗的手繪地圖,還打了四通電話問田媽媽,還是找不到,好佩服自己路癡的能力。在小小的都蘭折騰了十五分鐘才找到,看到美麗六瓣花我好開心,長老們又快昏倒了。
「女兒啊,你找了半天的餐廳,真的是這小斜坡上的舊房子嗎?…….
「一定是!牆壁有寫字。」
田媽媽是家居小店,除了我們四個,來人都是鄰居好友,沒有觀光客。家居冰箱,家居廚房,沒有商業味,然而牆上竟有月光小棧的活動海報。飛魚與櫻花蝦分別炒了三盤飯,青菜,再加道湯,我們就著小圓桌吃起來。好吃,價格又便宜,對於旅人而言是極好的休息站。這次我有記得拍照了。
折返跑一向是旅行慣例,每次迷路都自己笑得好開心,終於到達又很有成就感,我的旅行小確幸,好像跟別人不太一樣呀!這兩個地方下次還要來,不過,長老們應該不想再跟我來了啦……
【待續】




2 則留言:

  1. 啊,妳好妳好,我記得您啊~~
    不好意思,那天讓妳找那麼久才找到晃晃,
    我們有新增小看板(但仍然低調),
    然後,前院也小小改變囉。

    下次再到台東時,歡迎再來晃晃。
    最好,先聯繫一下啦,呵~~

    回覆刪除
  2. 素素:
    記得我,不意外。畢竟會帶三位長老去逛晃晃的人,應該不多吧? ^^
    迷路是我的天職,找很久是正常事,可惜不能久待,下次去台東,會晃久一點。 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