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2, 2012

書味

晚間九點還當快遞,送完件,九點半路過東海書苑,燈亮著,書也香著,不知不覺停下車,推門進去。
架上那些我早認得臉孔與姓名卻未曾讀過的書,複眼人種地書孤獨是心的獵手,雪人大教堂,王涌班雅明,陳玉慧德意志。架頭都是斑馬,夏宇的條紋一道又一道。薩依德在蘇珊的土星旁邊,董橋在董橋的旁邊。餓著肚皮的我頭昏眼花起來,捨不得轉身去吃飯,捨不得離開這久違的香味。
東海書苑不刷卡,身上只有幾百元,只拿走吳明益《天橋上的魔術師》,惠文社《從書店窗口看京都》。因為我想看吳明益變魔術,因為惠文社除了書也講了咖啡、麵包、定食、和菓子。
開開心心抱著回家,但實在餓極,終於忍不住買了二支7-11的關東煮,熱熱的暖肚胃,好舒服啊,正是我需要的食物!書暫時在床上堆著也高興。等我回家不再累到半睜眼,大概就可以開始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