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04, 2012

春日散步記

週日不上班,十點半趕到清水,看吳炫三畫展。
這次創作展多是三年內近作,以83件平面為主,夾雜14件小型木雕。沒有捲天襲地的尺寸,仍充滿吳炫三式的色塊與線條,觀者無不憾動。之前吳炫三
展看了不少,第一次見到本尊。朱銘也來了,二個爺爺靜靜微笑併肩,滿室光輝。
天氣極好,外頭陽光明晃晃。開幕式後與老朋友們分吃便當,熱普洱,黑咖啡,亂聊天。除了誠實的紅龍勉強同意我胖了「一點點」,其他人對我增加的2公斤體重通通視而不見,還是喊我多吃點飯。哎!我承認之前瘦得離譜,我努力加餐飯就是了。
再到小百貨店找好姐妹玉桑,見面依然笑著擁抱。她又換工作了,看來仍然知足樂觀。我照例亂買一堆小東西,算她的業績,反正我都用得上。
走一趟華笙音樂城,鋼琴家陳丘祐的演講音樂會現場。拉赫曼尼諾夫《春之水》鋼琴版,陳丘祐彈出的北國強風幾乎衝破小店四壁。藝術沙龍與文化商品一直是華笙的特色,店裡許多好東西,今天帶走十二張清水明信片及惠蓀農場咖啡豆。但不知為何,心浮浮飄飄,鋼琴總進不到心裡頭,聽了二首就去正牌米糕。
不餓,就是嘴饞。想不到下午三點半正牌米糕莊竟然大排長龍。輪到我時,忙得團團轉的老板娘剛好抬頭,驚訝問我是否沒在清水上班,怎麼好久沒來?我笑說的確專程來吃好味。真想念他們家的豬腳麵線,肉燥香搭著Q勁豬腳,依舊清爽好味,三兩口吃完真是滿足。拍拍飽肚,又外帶招牌紅豆粳粽。招牌不是喊假的,一咬米香豆香就蹦出來,內行人絕不亂加糖水佐料。
今早其實疲累,頭腦貪睡,手腳仍然半掙扎著下床。邊打哈欠出門,竟然忘記帶手機。沒帶更好,讓我純粹享受好食味,老朋友,鮮色展覽,春天日光。清水散步一遭好是自在開心,回家後疲累再度襲來,倒頭又睡,晚上神清氣爽在自己書桌寫字聽音樂。
接任新工作到今天剛好滿一個月,決定搬回家是對的,沒有家人支持,這樣的壓力與工作量,以我目前的體力恐怕負荷不起。明天開始到大甲媽祖起駕日,連半日小懶都不可得。未來極專注極緊繃的半個月,除了家人還好有這半日清水, 靠著這春日散步所汲滿的養份, 我會好好邁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