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15, 2012

記憶與愛的小旅行(一):柏林愛樂小團員


6/8,週五。
週五早上先去后里,公務完成,大夥兒嘴饞的吆喝綜合豬血湯。爛大腸,好湯頭,淋上特製甜辣醬的油亮黃麵,記憶中的好味道,肚子一飽心情就好。
下午請假帶兩老去台南。爸爸常說三十年未曾到安平古堡,億載金城不知是否變了模樣。我說安平樹屋太奇妙,光蔭橫枝與頹牆角落共同編織舊時光。剛好飯店推出加送兩張《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貴賓票的住宿專案,此日不走更待何時。
戴墨鏡頂著台中熱陽出發,那知南部大雨,完全打亂既定行程。兩老對於大雨中的景點完全沒興趣,趕著我直達飯店。見到17坪大的豪華房間非常滿意的兩老,與望著急雨無法丟下兩老一個人出去混的我,窩在飯店吃完很貴的晚餐後,換上紫色小洋裝蹬著白色小跟鞋,跟媽媽去聽柏林愛樂的小團員。從不聽音樂會的爸爸開心一個人去逛新光三越。
關於柏林愛樂小團員的巴洛克音樂會,我只能說:全場巴哈步步堂皇,音量與默契,主奏與和協,完全沒得挑剔的好,是可以閉眼聆受的精緻耳宴。這種放鬆我甚少遇到,15個好團員加總起來的音樂會,猶如教堂建築般的丈量,轉折,無我,卻又顯現完整的光輝。音樂會後,每個人都在微笑。
梳洗就寢前雨勢已歇,巴巴祈著明日無風無雨,誰知隔日雨陣又起。我死心只管帶著兩老遊車河,雨勢一浪浪嘩嘩響,總也走到安平古堡外圍。車窗外的台南街景霧霧雨雨,不知與爸爸的記憶對照何如?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