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31, 2012

紅小館印事(二)-臉書篇




館妹:這樣的胡說八道【參見上回】都敢寫出來給人家看,可見得我真是紅學瘋魔子,哈哈。不過,有機會倒是想聽你說,當初治這方印的想法? ^^
立任:呵呵,就晚上睡不著,想說該做的還是要完成,不過,這個印的布局不好排,三個字,而且""的筆劃又特別少,原本想用不規則,特地自已磨了一個小石材,但刻的時候,因為材質太鬆脆,結果崩毀,後來想用長方形的布局,結果手上又沒適合大小的石材,最後考慮方形章,但想排成"紅小"覺得怪,如果排"小館",紅字拉長結構必定鬆散,難和"小館"這邊搭配,所以乾脆讓""這字不排滿,挪讓點空間,再考慮館字的直筆劃過多,所以借""來用,其實,我自認功力尚淺,只是妳不嫌棄……
館妹:說實在的,我知你也知,紅小館印最棒的地方正在於留白。你最近的印面少有大片留白,比較滿,我見到你排的紅小館時嚇了一跳,但真的很喜歡。把字當成大觀園的感想,你一笑置之就好,你還不知我有多瘋魔,所以對我這樣想一定也嚇一跳吧 ^^
立任:是的,""是空間的配置,但要留得合理,也要留得自然,更要留得能平衡畫面,所以也不是說留就留,一般四字的印,如果刻意留白就流於做作,三字的紅小館,因為小字筆劃少,所以才能留得自然……

~~這樣, 懂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