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25, 2011

陳明章老師的「青春」




身為資深歌迷,對於陳明章老師六年來首張新唱片「青春」深有期待。各縣市辦的十餘場小型歌友會,昨天那場正好在清水好朋友吳大哥的華笙音樂城,排除萬難前往(真的是排除萬難啦)。上半場依著新專輯曲目順序走完,溫柔的歌,寬容的情,每一句都讓人搥心肝。還沒聽過的人,給我立刻去買原版CD。最好玩的是下半場:點歌時間。
老師唱歌一定喝酒否則嗓子不開,唱完上半場臉紅心也鬆了,一開放點歌,許多隻手立刻高舉起來,老師倒幾口再度唱將起來。可惜「蘇澳來的尾班車」、「紅目達仔」、「幸福進行曲」等等都沒錄好,我只完整錄到二首。「下午的一齣戲」,全場合唱太開心,唱到一半吉他還打到麥克風架,老師與大夥兒笑起來。






老師熱歌作品不多,「追追追」從黃妃到蘇打綠熱了十年。中段電吉他solo那段,紅衣帥哥蕭詩偉以二胡代替,熱度不減,相當過癮。而老師第二次唱到「嚥氣啦」乙句時,盡性暢氣還忍不住出拳助陣,一幅完全投入的模樣!








其實我有舉手點歌但老師不想唱,說「伊是咱的寶貝」要留給小英主席唱。無論如老師真的很開心,一直嚷著明年要再來。團體照後不過癮,大家繼續排隊,要簽名也要合照,老師笑嘻嘻的來者不拒。我用力勾著老師的手臂,二人開心無比也拍了一張。


我的預購CD本來就有簽名,字跡還算端正,而會後的現場簽名有醺醺酒意,歪掉了。科科,這張雙簽名的CD已經變成我的寶貝囉。最老師還要所有人大喊:「813,當選!」大家又是尖叫又是鼓掌。




很久沒回清水,碰到許多老朋友:老師,牧婷,阿良,阿悤,品聞,旻昱……相見歡談,甚是開心。在此強力廣告:陳明章老師813豐收音樂會在台中中興堂,請大家踴躍上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前往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