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1, 2011

這家這年:(二)樂之記

雖然眼淚持續好幾個月,但我一再為自己加油,告訴自己要勇敢,相信總有雨過天青的時候。這回人生功課雖然不容易,如果沒有好好寫答案交卷子,這些苦,就熬得不值得了。
苦,總算都過去了。只要你願意相信,快樂一定接踵而來。

(二)樂之記
先是工程案的結局。上級單位終於派了二位委員來處理工程案,他們的專業程度讓廠商啞口無言,幾番規勸並曉以大義,廠商同意補做工程也同意簽認近百萬的逾期罰金,由5月拖到11月的工程案終於結案。結案那天進家門,沒換衣服就倒在沙發上嚎啕大哭。想到種種壓力及委屈,想到終於不必天天擔驚受怕,我前所未有的大哭起來。哭得倦極精神恍惚,在浴室滑倒撞到後腦勺,暈過去。從醫院回來隔天我開了新部落格:「鏡中書寫」,許自己一個新的開始。
這個二樓小公寓帶來的安慰,遠在意料之外。之前六樓是我和他的家。先是他兇猛離開,二週後房東缺錢要賣房,軟性逼勸合約未到的我搬遷。許多來不及收拾的情緒留在六樓,倉促且傷心地住進這個舊公寓。這個二樓小公寓位於另外的安靜小社區,通風而且陽光充足,鄰居單純,還有24小時保全。起初因為心頭還苦所以天天哭泣,但進門後沒有生命威脅,也割離與他有著眾多記憶的空間,尤其工程案結案後心情漸漸緩淡,開始感受這個家的美好。在家讀書寫字煮咖啡聽李希特彈鋼琴,冬天身掛懶人毯夏天穿著小可愛。這些獨處的日子,竟成為有生以來最為自在的時光,現在我好喜歡這個家,喜歡到動了買屋的念頭。
最壞最難的情況過去後,許多好事跟著出現。在拮据的日子裡我只得簡單生活,現在仍舊不帶手錶也沒有冷氣機,日子卻更自在。我買的二手衣價格都不超過80元,但是質料款式極好常受到稱讚,我自豪自己挑舊衣的眼光呢!而且瘦了以後身材變得很好很好,有腿有腰沒有小腹,穿短裙穿洋裝大家都盯著看,這樣的感覺其實很不錯。又如沒錢買書又想看書時只好去圖書館借,什麼書都借,反而發現許多原本沒列在待讀書單裡的好書。而且我變得很勇敢,甚至遇到小強也不怕。昨天勇敢噴死一隻小強,用紙包起屍體丟掉時,手一點也不抖。加上今春家裡經濟終於好轉,我的壓力變輕,開始有錢可存真的好開心。
而他,我很高興我沒有恨他,因為我明瞭心裡若留著負面情緒,就不能真正快樂起來。李宗盛說:愛意或恨意會在夜裡翻牆。偶爾我也感覺到有什麼正在翻牆,但,隨它翻吧,雖然傷痛還在,我不哭了。
這年這家,終身難忘,又如何能忘。沒有原地踏步,我開心往前走呢,覺得自己是勇敢的好女人。整一年交出這張人生考卷,我相信我及格了。寫這篇是為自己,是讓自己記得這段曾軟弱最終勇敢,曾哭泣最終微笑的日子。追憶苦痛不是墮落,而是為了珍惜未來的幸福。我沒有愧對工作也沒有做出不該做的傻事,今日如此自在快樂,沒有辜負好朋友的支持與鼓勵。
所以,不旅行會死掉的咖啡書蟲八月要去旅行了,想到旅行笑意都滿出來了啦! ^^



2 則留言:

  1.    
    一朵清蓮/蓉子
      
      有一種低低的迴響也成過往 仰瞻
      祇有沉寒的星光 照亮天邊
      有一朵青蓮 在水之田
      在星月之下獨自思吟。
      
      可觀賞的是本體
      可傳誦的是芬美 一朵青蓮
      有一種月色的朦朧 有一種星沉荷池的古典
      越過這兒那兒的潮濕和泥濘而如此馨美!
      
      幽思遼闊 面紗面紗
      陌生而不能相望
      影中有形 水中有影
      一朵靜觀天宇而不事喧嚷的蓮。
      
      紫色向晚 向夕陽的天窗
      儘管荷蓋上承滿了水珠 但你從不哭泣
      仍舊有蓊鬱的青翠 仍舊有妍婉的紅燄
      從澹澹的寒波 擎起。
     
                  1968
     

    回覆刪除
  2. 謝謝書友。以蓉子詩句贈我,十分心感。一篇掙扎塵世之言,不能與芬美青蓮相比。但,領你情,謝你意,我會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