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6, 2010

故態復萌


二年一度的中友誠品舊書拍賣會又來了。二年前剛搬到豐原時搬家勞苦記憶猶新,不敢多買。如今故態復萌,管他什麼書重如石,等下次搬家再來後悔就好了。
現場滿坑滿地的書或一折,或三折……要不就650035005300……麥田、獨步、田園城市……松本清張、京極夏彥、莫言、約翰伯格……哎喲,反正就是讓人心跳加速兼流口水啦。






其實都怪約翰伯格。人家本來只想去看看不一定要買的(這句當然是自己騙自己),看到約翰伯格《留住一切親愛的》,就知道擋不住欲望啃嗜。十秒鐘後看到莫言《小說在寫我》,加上《崔斯坦與伊索德》、《浮士德的天讉》大辣辣擺一塊,想說只要再找二本就湊成6500元。




非常認真的找,所以看到尤瑟娜《苦煉》嚇一跳,我不知道有出版這本耶。雖然會讓我的書櫃加添非凡氣質,但我是俗仔,知道無論如何看不完這本書,就放棄了。幾本周芬伶都輕輕放下,看到《孔雀藍調》有點猶豫,但還是放下了。看到王爾德興奮得很,雖然早有巴金譯本,但還是要了。最後一本挑了何亭慧《形狀與音樂的抽屜》,這是文建會初書計畫得獎作品。我不認得作家,但有勇氣寫詩總是好的,起碼值得拍手嘉獎。


簡體書很少,不知整櫃被搬走或是根本沒丟出來,但被我撿到好貨啦,姜德明編著《書衣百影續編》,書呆子不可放過。而且這本一折,只要30元新台幣,真是值得。




但真正讓我在現場偷笑回家大笑的不是書,是過期的2010TUSHITA藝術月曆。通通一折,翻箱倒櫃找 Balthus,沒有 Balthus 卻找到 Klimt Modigliani。十二張畫只要55元新台幣。不需當月曆,一張一張裁下來當複製畫真是太划算啦。

還沒講完。誠品文具禮品貴得很,現場通通二折。CDDVD也擺了幾大櫃。不知道 Hans Pinschner是誰,但還是買了,他的巴哈大鍵琴還真不錯。還買了葛濟夫與維也納愛樂在薩爾斯堡藝術節的現場DVD。回家後才想到忘了切利畢達克的REHEARSAL。哎!明天衝去不知道還在不在……

以上,是買給自己的聖誕禮物。好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