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9, 2010

故態復萌萌…

沒買到CelibidacheREHEARSAL幾天都睡不好覺。覺得要對自己好一點,現在閒閒沒事,而且還有160個小時合計20天加班補休不能浪費,所以又去了中友誠品舊拍會。

到了影音櫃台碰到同個小夥子小劉,他記得我上次買了啥,可能覺得我略可言談一直找我講話。他有點失望的說,刻意把幾個德國獨立廠牌的CD好物擺在最前頭,幾天來除了我竟沒人識貨。隨即熱情推薦幾張合輯給我,我有點啼笑皆非。我架上CD雖不到千張基本曲目已略有雛型,很多個演奏家加上很多個作曲家湊出來的合輯我早已不買了。現在花錢買CD,除非是類似SibeliusKullervo(曲目缺口),或是S. Richter(買就是了),或是Furtwangler(多多益善),或是Goldberg variation(立志破百),或是Pletnev(缺一不可)……他講得口沫橫飛,總是相信他一回,低頭仔細看,果然有不錯的CD。就這張:Stanislaw Skrowaczewski指揮的Bruckner Symphony No.7,樂團是 Saarbrucken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舊歐時期的老指揮,音色總有一種木頭般的顆粒與暖度,回家聽了三遍還不厭。


Celibidache呢?買了呀。我一手拿著Skrowaczewski一手拿著Celibidache,小劉更高興了,說CelibidacheEMI的大全集台灣只進200套,他存了16000元買了一套。呵呵,我不買誰誰誰的大全集,貴死了啦,一次買一張就很滿足了。


的確不只買這兩張,翻箱倒櫃找到Gidon Kremer的莫札特之夜DVD。誰敢說這張不好的就站出來報上名。


講完了。我是說,影音部份講完了。書呢?沒買。把書一本本放到購物籃裡,又一本本拿出來。心頭想,叫圖書館幫我買就可以了。其實那天真正動心的,是京都書院出版社的《時繪》,靜岡美術館館藏漆器圖錄,定價新台幣233百元。就算一折也要2千元,我買不下手啊!此時,天使戰勝了魔鬼。

就這樣?結束了嗎?其實,我還買了這個:


咦,上次不是買過了嗎?…….但是發現紙箱裡還有一份,手就伸過去了啦,想說55元很便宜呀。此時,魔鬼戰勝了天使。.

萌,草木生長貌。草木生長本來就是一枝枝接著長,才不會只長一枝咧。所以這篇小記我要誠實的命名為「故態復萌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