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0, 2011

現刻的夢想

我沒有洗衣機連脫水機也沒有,我喜歡手洗,手洗衣物曬過陽光後有金黃色的香味,猶如手作物般的親切。這事在臉書上說過。其實呢,不但沒有洗衣機,我連冷氣機也沒有。
在豐原近三年只吹電風扇。之前住六樓時,房東留的冷氣機是壞的,來不及換新就被迫倉促搬家。現在住處極通風,加上三台電扇助陣,我根本沒想過買冷氣機。即使這幾天極熱,綁不成馬尾的短髮總是沾著汗水絲絲束束黏在後頸,但回家開窗開電扇再沖個澡,身體就舒服過來。沒有冷氣,真的不會死。
沒洗衣機也沒浴缸,水費當然不多;沒有冷氣機,電費就很少;2G舊款手機每月月費500元;走路上班所以小紅車每月加一次油;在家自做簡單三餐;櫃子裡二手衣物佔了四分之一……我還真是勤儉持家呀!那麼,我的錢那兒去了呢?嘻嘻,當然是花在最值得的地方囉,那就是:音樂、閱讀,咖啡。最重要的是:旅行。
每累積5000公里車子就應該進廠保養,是常識吧。小紅車上次保養是3月,再上次是去年4月。也就是說上回的5000公里是將近乙年才累積達成。那段日子我忙到快死掉,種種壓力、辛苦與委屈,身心俱疲的不知從何說起。別說出國旅行,連一天來回的小旅行都奢求不得,小紅車的里程紀錄就是我的證人。今年終於放鬆,除了跟木石文坊報名淘書之旅,年底還計畫去歐洲。
我一向是不喝咖啡睡不著,不聽音樂睡不著,不看書睡不著,不旅行會死掉。不必等出發那天,只要開始旅行的計畫夢想,我就立刻活過來。此刻精神無比振奮,已經開始收集旅行相關資料,要玩,當然就要玩得開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