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3, 2011

夏至物語


昨日夏至。豐原不怎麼夏,倒是氣悶,天空烏烏的。白天處理了一堆狗皮倒灶的公文,協調了一堆倒灶狗皮的事情,下班時肚子特別餓。6點半回到家才記起冰箱又空了,除了半鍋綠豆湯什麼都沒有。我習慣簡單生活,冰箱空了是常有的事。書本是金鋼不壞之身,若是多買可存可送,無妨。若丟棄吃不完的屯積食物,會被雷公爺爺記入缺點簿,我可不敢。

肚子實在餓了,那就外食吧。換上粉紅色夾腳拖,跨上高齡二十的菜籃鐵馬,去吃沈媽媽自助餐,偶而我會想念那爛熟的苦瓜及軟嫩雞腿。60元吃飽,去隔壁全聯。一顆南瓜,二隻玉米,四根小黃瓜,鴻禧菇,垃圾袋再加上舒潔平板衛生紙。小小菜籃塞不下,邊載邊拎,危危顫顫回家。食物簡單處理後丟進冰箱,又出門。八分滿的愛買停車場,無油耗交通工具只我一個。水餃是義美的好,奇美包子在特價,巧克力及醬油,順手買了電視購物熱門商品:摺疊止滑小板凳。危危顫顫,又載了回來。

有保鮮期的蔬食不是很多,我想我可以從容吃完這些份量。眾物歸位,上網收信。哎呀!城邦及博客來的書都到了。換上粉紅色夾腳拖跨上菜籃鐵馬,三度出門去。此時晚間九點半。兩家通路一南一北頗有距離,但為書本折返跑是有氣質的作為。博客來二本:谷川俊太郎的美麗詩集《春的臨終》、圖文並茂的博物館導覽新書《東京.美術館》。



城邦夏日曬書節6本都是旅行書,三本范毅舜滿足我偏執的文化職業病:《走進一座大教堂》、《法國文化遺產之旅》、《德國文化遺產之旅》。二本北京是為了八月的木石文坊淘書之旅:《北京一本就GO》、《北京5天4夜》。一本俄羅斯,是年底或明年初的夢想:《俄羅斯.波羅的海》。

昨兒連夜上架aNobii,竟然已達2000本。我的1000號是海德格《存在與時間》,1600號是陳芳明《昨夜雪深幾許》,1900號是京極夏彥《陰摩羅鬼之暇》,《春的臨終》排在2000號是件多麼美麗的收藏啊。

可能是出門三趟,果真累了,這篇昨晚寫到一半竟然睡著。今早辦公室風平浪靜,乾脆請半天假回家看書,順便寫完物語。昨天夏至,也累也開心,但有夢想相伴的夏至,是個非常美好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