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07, 2011

兔年新事 (一):春字





大年初三歹命進辦公室趕寫計畫的我,拿到50元紅包一只,茂谷柑一枚。柑橘早下肚,50元硬幣緊黏賀卡拔不下來,只好暫時讓錢兒繼續擱在抽屜發財。

來補記兔年新事,先說春聯。憑藉工作之便,每年都拿到知名書法家的現寫春聯,今年終於拿到林榮森老師的墨寶。揮毫活動當天,拿著新紙徘徊許久,終於等到民眾們都歡喜拿取春聯離去了,才跟老師開口。我說一貼老家平安,二貼書齋自修,老師爽快答應。老師是快手,行書一揮即就。兩幅字都好得很,兩家子都貼上了。



書齋那幅尤好:
上聯:好書悟後三更月
下聯:良友來時四座春;
橫幅:得詩妙境晚風前
我好愛,只恐受不起。




我珍藏著去年一幅對子,王鵬揚老師特別寫給我的,難得落了款。老師答應我用印,但我一直沒敢去他家就是了。這幅寫得太好,我捨不得貼。



4 則留言:

  1. (舉手發問) 最後一幅寫了啥?

    回覆刪除
  2. 你說咧? 科科...
    你朋友那麼多, 問一下嘛. ^^

    回覆刪除
  3. 我的臉書被封啦,朋友都不見了~:(

    回覆刪除
  4. 哎呀呀, 原來你跟伍佰是同級的大咖呀,會被臉書封鎖......科科, 難怪很久沒在臉書見到你呢, 快點恢復吧 ^^
    最後一幅字, 老實說去年我還記得, 到了今年有幾個字想不起來了, 我想一下再告訴你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