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3, 2011

兔年新事 (四):酒酣




一直不愛烈酒燙喉,大年夜,我竟喝了好多好多......

是這樣的,全家團聚的年夜飯依例喝點小酒,老爸找出藏放十六年的XO,估算著年節一週可以喝完。之前我的酒種除了夏天海尼根,只有床下藏著的紅酒。烈酒一向不入我眼,沒料到藏放十六年的XO實在太醇香,順口的甜味讓我完全改觀。先喝一口,再一口,又一口,不知不覺竟然喝完,我要求再倒一杯。家人大驚失色,但我饞得不得了,說服眾人飯後不開車明天不上班,為何不能喝。第二杯我喝得好開心,酒酣耳熱開始多話。然後自己又倒了第三杯。


我向來喝多就話多,大年夜我一直笑又拼命講話,不知道在高興什麼。喝了快200CC,還能鎮定一個人走到自己房間再倒頭睡去。第二天六點起床精神好,趁媽媽不注意拿著小林煎餅當下酒餅,把剩酒又喝完了。然後跑到橡木桶門市,偷偷買下小姐極力推薦的品牌XO藏放在床下,紅酒的旁邊。

講完了。

我不是鼓勵喝酒啦,只是大過年的,又是第一次感受到酒酣之樂,誠實記錄一下嘛。原來,好酒是這麼的好喝呀!新買的XO乖乖躺在床下那裡也沒去,我承認買這瓶是過於衝動了,現在先放著,等待有人陪我過情人節或者等到我八十大壽,再來開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