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4, 2011

兔年新事 (五):巫婆

烏嘛嘛黑水冒泡,玻璃皿蒸氣相連,瓦斯火詭異燃燒。每次煮賽風時都覺得我是巫婆附身。






老爸是我的咖啡徒弟,老家當然也備有賽風。爸爸咖啡功夫其實了得,親友間已頗有口碑。但上了年紀後常打碎杯子盤子,一年前被媽媽嚴令禁止動用賽風,日常只能喝耳掛式咖啡解饞,要喝現煮咖啡只能等我回老家。此次年假,不喝咖啡睡不著的書蟲天天當巫婆。



磨豆機是培君好姐妹送的,內行人一看便知是高級貨,這台一直放在老家。





巫婆湯香氣誘人,杯子也很重要。老是嚷嚷說我有100個咖啡杯,我真有100個。這裡是:蘭亭集序,娜烏西卡,自由小鳥......。最喜歡的幾個還不在裡頭呢。每天換杯喝,像個小孩子一樣的自得其樂。

我自己有三套咖啡煮具:美式十人壼、摩卡、賽風壼。咖啡匙也不少,左邊兩隻是自個兒做的陶匙,最右邊一隻是顏名宏的隨意之作。有空再把杯子拍照分享。不過我這麼懶,遊記都寫不完了,自己都很懷疑有空寫杯子。科科......



兔年新事寫到這兒算完了,其他的新事另起系列吧。大家兔年平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