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17, 2011

台東仨小豬之旅(一)我們仨


台東知本泡湯,是兩老渴望已久的小願望。因為不是愛怎樣就能怎樣的一個人旅行,全程以兩老心情為依歸。這趟旅行我包辦所有雜事,例如:訂票訂房,交通安排,出錢出力,說笑逗唱......還要去散步,去看小鳥小兔。等兩老小睡,我就拼命看書。帶了四本書旅行,其中兩本楊牧。到達台東已看完半本《星圖》,驚覺四本好像不夠,第一天就有行李不夠重之焦慮症。


從台中高鐵站出發,到新左營換搭台鐵南迴線,是記憶中第一次南迴之旅。很多隧道,很多荒溪,海洋的力量在浪頭與海岸的交界處顯現。車廂僅有6個人,我忽左忽右換座位。6人中一個2歲小女孩,正在學ㄕㄨˇ ㄕㄨˋ她從1數到12,然後從頭再數一次。用嘹亮無畏的嗓音,數了一遍又一遍。整個車廂都是她快樂的聲音。我真喜歡她的聲音,一邊數一邊笑,整個車廂,不!整個世界都充滿了歡愉。

天氣都不怎麼好,幾天還下起雨。七天六夜兩老一步都沒離開飯店,我們吃飽睡,睡飽吃,在吃與睡的空檔就去泡湯。兩老餐餐吃得香甜,我終於長胖了一點肉,後來我們仨都同意這是三隻小豬之旅。




沒拍太多照片。眼睛是我的鏡頭,記憶是我的底片,良辰美景奈何天,都存檔在心頭了。先扯到這兒,下一篇寫雷光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