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17, 2011

台東仨小豬之旅(三)雷光夏



看到鐵花村節目表:「114晚上8點:雷光夏+BIT SOUND」時,心頭立刻有不畏艱難的決心。反正工作遠在天邊犯不到我,我不怕先買票就去不了表演節目的魔咒,硬是買了票。告訴自己如果再去不成,就把英文名字倒過來寫。最後呢?成了!一夜微笑,成為這趟旅行最美麗的意外。

先說鐵花村。去年剛開幕,以「音樂聚落慢市集」號召愛台東、愛音樂的人們。整個場地是氣質美人,不論是大名牌、鐵絲門、還是啤酒瓶燈,都深具藝術性格。




當天晚上有慢市集,繞場點著暖暖藍燈。我在市集買了一只手環,用米、褐、紫三色粗線纏繞,單鑲一顆琉璃珠,好美。



票卷可以兌換免費飲料一杯,想都沒想就點咖啡。轉頭看到別人手中的紅酒、威士忌、萊姆伏特加......開始後悔不已。哎!邊喝紅酒邊聽雷光夏歌音,才是美麗的夜晚呀,我是笨呆瓜!哎,算了,依我的酒量若真點了紅酒,可能就回不了飯店了啦。

終於開放入場,我被人潮擠到隊伍後頭。無所謂,大老遠到台東還能聽到雷光夏現場,不論坐那個角落都該滿足。先進去的人搶佔距舞台最近的位置,十幾張小桌瞬間就滿了,我幾乎最後入座,在最遠靠牆邊處,還得爬上最少一尺高的木地板。略略觀察,我竟坐了全場最棒的位置呢!因為我剛好在主唱的正對面,居高臨下全場一覽無遺,手邊還有高腳桌可以擺放那杯愚蠢的咖啡。



鐵花村長是高大的型男。巴奈也來了。



雷光夏終於出場。整場唱的是電影《第36個故事》的歌曲,「她的改變」、「交換」、「騷動」、「故鄉」......她唱的每一首歌都像是海洋,山嵐,心跳,眼淚,微笑......平靜隱涵著澎湃,低沈間雜著激動。我也唱,跟著歌聲在回憶,跟著旋律在療傷。如此一夜,如何能忘。



安可曲分別是「原諒」,「我的80年代」以及「黑暗之光」。我驚喜異常。但現場歌迷似乎對三首舊歌反而不熟悉,而我幾乎唱出聲,非常忘情。我遠遠看著雷光夏,雷光夏遠遠看著我,我們一同唱完了這三首歌。



這是會後我開心的樣子,以及鐵花村四個紀念章。搭最後一班員工交通車回到飯店十點半,我的嘴角還帶著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