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17, 2011

台東仨小豬之旅(二)大事不妙

兩老沒有離開飯店半步,我有。我去鐵花村聽了雷光夏的演唱會。

第四天,小豬我無聊之極就翻看飯店各式文宣,見到鐵花村本月節目表:「114晚上8點:雷光夏+BIT SOUND」,我立刻從椅子上跳起來,心頭大叫不妙。不妙,不是難在對兩老說要短暫脫隊,而是我不知道鐵花村在那裡。

對於全台各地路痴優等獎得主的我而言,為了雷光夏一定要克服路痴的阻礙。直接問飯店人員好了,他們膽敢擺出文宣,就要負責告訴客人鐵花村在那裡。問了半天原來在舊火車站旁邊,心中先按一個讚,因為不算偏遠。再問交通問題,飯店員工交通車於市區的集合地點就在舊火車站,可以讓客人搭便車,心中再按讚。問好來回發車時間,確定爸爸知道牙簽放那兒,媽媽知道棉花棒放那兒,保證會回來共進晚餐,帶著地圖搭240分的員工交通車出發了。

知本溫泉區距離台東市區約有20公里遠,20人座的員工交通車需半小時車程。一下車先找鐵花村,其實距離下車地點才100公尺,而且都在鐵花路。我長長吐了一口氣,再按第三個讚,我想,我應該不會迷路了吧。雖然我有先買票就去不成表演節目的魔咒,但我還是很不怕死的買了票。

不管啦,先買再說。回程要搭的員工交通車是620分,我有充裕的時間去滿足我的文化場館職業病。舊火車站闢建成散步道,地方開闊,鐵軌號誌一應俱全,只是嘟嘟響的火車永不會再進站了。





鐵花村隔壁是台東誠品書店,二樓小展場正展出八八風災後嘉蘭村人的堅強。其實建築本體前身是台東地政事務所辦公室,是日本時代的歷史建物,也是文建會補助有案的地方文化館之一。官方稱之為「台東故事館」,視為官學合作典範。



去了天后宮,是寬闊暢氣的大廟,屋內石獅是較少見的對獅。我虔誠頂禮,希望媽祖保佑我們仨及家人朋友平安順利。明年兔、雞生肖犯太歲,記得安太歲喔!




寶町藝文中心最令我失望,浪費一處美好的人文資源,我說說。日式宿舍進門二步後,通常是架高了的全屋木地板,寶町也是。現檔沒有展覽是座空屋,進屋後貼著斗大「入內請脫鞋」,我正準備脫鞋爬上木地板,管理處的帥哥很肯定的喊著:「不用脫了啦,踩上去沒關係!」好,我就著鞋踩上去。很快逛一圈,看到方窗木檻沒壞,舊式浴室的小圓瓷磚沒脫落,我驚訝屋舍保存之完整。細看地板果然沒有維護,任民眾著鞋踩踏,木地板一定很快就毀了。又看到前檔展出的書畫作品橫七豎八被丟在浴缸裡,都結蛛網了。我嘆了口氣,惋惜這裡很快就會變成蚊子館。





雷光夏呢? ~~~~~下篇真的要講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