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05, 2011

大鍵琴女孩


就台灣的音樂生態而言,難得有大鍵琴音樂會。最近去聽兩場音樂會竟都有大鍵琴,還是同一位女孩,這要說一說。

先是去年12月「2010 Taiwan Connection音樂節」,《巴哈雙小提琴協奏曲》原本叫做《寫給六個聲部的協奏曲》,六個聲部指主奏雙小提琴、第一小提琴、第二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現場意外出現大鍵琴,也不知是取代六個聲部的那一部。之前在格子有關TC樂團的文章「依然溫柔」有宜蘭場的youtube影片。彈大鍵琴的女孩叫蔡佳璇,名字我總是記住了。

前兩天自家有場木笛獨奏會,全場G. P. TelemannAcangelo CorelliJacques Hotteterre之類的巴洛克。主角木笛,還好,只是搬來一台綠色大鍵琴,竟然又是蔡佳璇。

主辦單位說蔡佳璇是近年台灣最活躍的大鍵琴演奏者。我不怎麼懷疑,不然胡乃元也不會找她了。而且蔡佳璇竟然還出了張大鍵琴獨奏CD,出錢的老大之一是台北市文化局。她若不是關係太好,就是真有些實力。我買了CD回家聽過幾遍,不錯呀!全本庫普蘭的大鍵琴音樂,沒有道貌岸然的味,只有女孩甜美輕柔的香,聽起來像電影配樂般的順美。

我不認識蔡佳璇啦,她沒有付我廣告費,只是難得在一個月內連聽兩場現場大鍵琴,覺得有緣,小記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