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02, 2011

失而復得的寶貝

昨兒演奏廳仍值班到十點,滿座的兒童劇。滿場跑來跑去的小朋友什麼狀況都有,讓我神經特別緊繃。有件事讓我先是掛心,後來放心,很想說說。


是這樣的,散場後義工夥伴們拾來許多失物:手機、帽子、髮夾、外套......我見怪不怪,沒當回事。但其中有本貼紙簿,我檢查後發現,裡頭滿滿的貼紙不但按著卡通人物分門別類,而且貼得極整齊。看兒童劇還不忘隨身帶著,這貼紙簿一定是小朋友最珍愛的寶貝,不見了,一定會哭死。我前後查看,糟糕,沒有寫名字。滿場小朋友都快走光了,還沒有人來認領,怎麼辦?

忽然一位紅著眼眶的小女孩,很害羞很小聲的到服務台來問:請問有沒有撿到貼紙簿?我立刻拿出來,她雙手緊緊握著。小女孩沒有破啼為笑,而是緊張得一頁一頁翻看。我想,她害怕少了喜羊羊或者派大星吧。前一分鐘詢問的口氣,顯示她是懂禮貌的孩子。小女孩雖然忘記道謝,但我懂,寶貝失而復得,心中太激動也太愧疚。我真的很開心,晚上小女孩睡得著了。

當然,我也睡得著了。^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