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4, 2011

台中茉莉開倉戰利品記事

都是台中茉莉的錯。一本20元,害我家裡地上多了一大箱書,沒地方擺了啦。


台中茉莉開倉第二天,想說應該沒啥書了,偏又牢記逛舊書架第一守則:彎腰。就是因為彎腰所以很快看到《聯副三十年文學大系》。其實第一眼就知道書緣到了,心中禱告著:最好是缺本缺頁。檢查過後嘆口氣,把二本詩卷:《抒情傳統》放入籃子。想了二分鐘,把七本散文卷又放到籃子。正慶幸小說卷不全,走隔二個書架又看到好多本聯副,湊湊,八本小說卷竟然齊了。所以又放到籃子。一共十七本。





籃子已經重到快拿不動了,貪心的我還不罷手。除了聯副三十年,又拿了十本。《金門新詩選集》十五位詩人,除了張國治我一個不識。但這是作者之一歐陽柏燕簽名本,覺得有趣。

More about 金門新詩選集





諾貝爾文學集6,《1910年海才、1911年梅特林克》合集。單挑這本是因為前陣子聽了太多Pelleas und Melisande》,想閱讀梅特林克寫的劇本原貌,何況還有《青鳥》。

More about 1910 海才 1911 梅特林克


前陣子在午後書房買了蕭白《無花果集》,文鏡文庫的可愛小書。我喜歡蕭白淡淡文字,這次見到架上另一本蕭白文鏡文庫《摘雲集》,當然順手帶走。

More about 無花果集

More about 摘雲集



詹宏志翻譯的《死亡與童女之舞》。其實我已經有二本鄧肯自傳,遠景版的在老家,于熙儉的簡體版是2008年在小小書房買的。這次買到長鯨版,那我就有三本了耶!好高興。

More about 死亡與童女之舞

More about 邓肯女士自传


張之俊翻譯的《台灣野生食用植物圖譜》介紹100種植物,每一種植物都有手繪圖。我是植物迷糊蛋,大多都不認得,但還是想帶回家。

More about 台灣野生食用植物圖譜


張默編譯的《心靈札記》,收入瘂弦、葉珊、紀弦、蓉子等16位詩人的日記隨筆詩話,書況很好。我忍不住啊,看到葉珊二個字就買了。


More about 心靈札記


《凍原》?沒聽過。生田直親?北村鱒夫?沒聽過。譯者朱佩蘭,當然有聽過!希望跟《冰點》一樣好看。

More about 凍原



金耀基《從傳統到現代》有好幾個版,老家有時報版。但是這本臺灣商務印書館1967年的二版書,有紙上極樂的藏書章耶!所以,買了。^_^

More about 從傳統到現代




愛樂文庫19《當代名小提琴家及其唱片》。耳聞愛樂文庫已久,卻一本也沒見過,這次讓我遇見,而且封面是海老大耶!

More about 當代名小提琴家及其唱片



新潮叢書之三《赤足在草地上》,這應該是鍾玲的第一本書吧!是初版,而且有鍾玲簽名喔!我好愛這本。

More about 赤足在草地上




就這樣,27本書以540元結帳,想想真是瘋了。但是真的好開心,半夜偷笑睡不著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