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6, 2011

那天下午,在東海書苑

More about 無情詩



去東海書苑。先是買了《溼地.石化.島嶼想像》,一心正氣。看到《無情詩》時突然噗哧笑出來,這樣的封面,怎麼可能出現在東海書苑呢?


More about 溼地.石化.島嶼想像



廖大哥說了,是詩集沒錯。《現在詩》每一期都在玩耍,我有2002年創刊號的鹹蛋超人及2008年日曆本,雖然第10期《無情詩》的內頁比封面照片養眼十倍,真的是詩集。第一頁就是夏宇,〈滿月下的少女〉與〈電影取代了注視〉。但是,但是.......這些養眼的圖片都有版權嗎?這些令女生也眼睛發亮的曼妙身材女郎,知道她們成了鴻鴻、葉覓覓、陳育虹、管管......的詩文詮證嗎?我怎麼突然覺得,有一種詭異的快樂。

然而刊頭語放了李、杜。「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眼枯即見骨,天地終無情。」美人枯骨,沈默就好別點破呀。

我徘徊在ECM前,廖大哥問喜歡誰。我說Kim Kashkashain。最上排中間那張是Kashkashian的Bach, 3 Sonatas for Viola and Cembalo,鍵盤手是Keith Jarrett。Jarrett古典起來的時候,我還是喜歡。




明信片,筆記本。還買了拼布隔熱墊,咖啡時光。





廖大哥聊著請不起工讀生的自在,又說起舊書的想法。想法好,我敲著邊鼓,的確可行。開書店賺不了幾個錢,不過誠懇過日子。但是這份誠懇的溫度,難得呀!所以東海書苑讓人這麼喜歡。

戀戀不捨跟廖大哥說不能再多聊了,得趕赴雲門二團2011春鬥:遊戲場。今年春鬥好得很,下篇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