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1, 2011

講話的工作

很久沒上場當司儀。今天本來要上課的,所以一直故意忽略我們家主任的暗示,但實在抵不過持續關愛的眼神,昨天終於決定翹課,好歹讓信任我的主任能安心點。
不舒服的跟鞋,太正式的套裝,一早還去美容院洗頭,真不像我。其實當司儀沒啥了不起,張口講話的差事誰都會,別在台上發抖就行。我多年的司儀事件簿裡,似乎沒搞砸過還頗受好評。最難忘的是2008年馬總統變成總統前某日,我主持了他參加大甲媽祖文化節某活動的現場。那次,因為路上大塞車司儀臨時趕赴不及,馬先生到場前十分鐘課長把麥克風遞給我,僅僅告知:馬先生在廟埕那頭下車後開始講話炒熱氣氛,一直講到把麥克風遞給馬先生為止。
老實說,拿著麥克風我第一次發抖,因為不清楚主題、目的及流程,不知道該講什麼不該講什麼,主角又是總統呼聲最高的馬先生。但是課長已經忙到沒空解釋,我只好硬著頭皮上場。記得那天廟埕滿滿的人,無法估計馬先生走過重重人牆所需的時間,但我開始講話後反而冷靜下來,順當介紹大甲媽祖文化節。終於,在馬先生拿走麥克風前,我順利說完最後一句話,而且場面熱呼呼沒有冷掉。我覺得:我好棒! ^^
今天豐原這場不算小場,文建會、行政院、副市長......都來了,但不知為何,我真的不緊張。雖然三年沒上場了,但我想表現得還不錯,起碼會後好幾個人跑來讚美我,好虛榮呢!^^
只是我真的不喜歡穿跟鞋,腳痛死了。回家脫掉鞋子,兩腳果然水泡紅腫兼具。下次,希望別有下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