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2, 2011

突然空出來的一天

天未亮起床,開心喝咖啡,聽阿爺爺彈布拉姆斯,然後出門上課去。上一天課回家繼續聽阿爺爺或哈絲姬兒或李希特,繼續看《紅學通史》,然後乖乖睡覺,明天上班。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是按步就班平平穩穩的一天。今天到出門時都還順順利利的,誰知出門後小紅車再度罷工,停在路旁動彈不得。我知道是電池續電力不穩,接個電就好,上課時間快到了,我很急,叫信用卡免費救援起碼要等半小時,就打電話給住在附近的甲,但他說要睡覺不想出門,老實說我很意外他不想幫忙,就打電話找乙,乙載著家人在3分鐘內趕到,2分鐘解決問題。我謝謝乙。
我一路都在想:朋友是幹嘛用的呢?

原先已提早出門,耽擱後趕到逢甲大學才遲到20分鐘,想說今天共計6小時的課,20分鐘課應該補得及。誰知警衛不讓我進去,說我沒有上課證。但是助教沒有給我上課證啊!我把一袋子的講義課本都拿出來,但警衛非常盡責客氣的就是不讓我進去。老實說,我也沒力了。謝謝盡責的警衛後轉頭回家,我不想上課了。

回程路上心情亂七八糟,清水好友喜宴與假日公務活動,之前已因上課雙雙告假。此刻不想上課,不想上班,不想去吃喜酒,隨時熄火的小紅車走不了太遠,殺去台南實在太瘋狂,所有熟識的咖啡館與書店都還沒開店,突然空出來的一天,做什麼好呢?......
結果我去了后里吃豬血湯。

講到這個就完全開心起來。后里的「豬血財老店」不是普通小吃,是當地最有名的老店之一。生意極好,需要三個人同時掌竈才應付得過去。我鄭重推薦炒麵與綜合豬血湯。炒麵用的是黃油麵,豆芽肉燥有點油味,入口卻清爽,老顧客會淋上一大圈甜辣醬,知道是本家王道,炒麵油甜Q兼具,真是美味無比。豬血湯有好多種,25元是單料,50元的綜合豬血湯物超所值,葱多料多湯頭爽口。放眼望去盡是穿著拖鞋短褲的當地人在排隊。縣市合併前已列入觀光名店,但管它是不是列冊推薦,反正豬血財是道地好味,誰也否認不了。補充說明,豬血財一早開門中午收攤,午後一點攤子大概已收工完畢。這是因為早年當地討生活的人多所勞動,需要吃得飽的早餐,這與清水擀麵只賣到中午有著一樣的歷史淵源。

繼續說下去。吃完豬血財心滿意足,笑呵呵開車回家,回到家裡打開電腦,把冰箱裡不知道冰了幾個月的梅酒拿出來,喝掉,然後開始寫這篇小文字。酒量差到喝梅酒也會昏的我,準備要來睡個小午覺,睡醒了再來寫功課。^^

今天到了最後,好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